跳到主要內容區
德商威騰斯坦自動化傳動應用賽 北科大開跑

德商威騰斯坦自動化傳動應用賽 北科大開跑

德商威騰斯坦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賽北區說明會貴賓合影。
德商威騰斯坦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賽北區說明會貴賓合影。
北科大機電學院李春穎院長請全台把握本次競賽交流與觀摩機會,鼓勵學生組隊參賽。
北科大機電學院李春穎院長請全台把握本次競賽交流與觀摩機會,鼓勵學生組隊參賽。
德商威騰斯坦臺灣分公司總經理魏誠志認為臺灣廠商可以做得更好,所以今年起推動本項活動。
德商威騰斯坦臺灣分公司總經理魏誠志認為臺灣廠商可以做得更好,所以今年起推動本項活動。
北科大說明會現場互動熱絡。
北科大說明會現場互動熱絡。

摘錄自經濟日報2021.10.02

德商威騰斯坦臺灣分公司為使國內企業更加全面接軌工業4.0趨勢,由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共同推動本項競賽,9月28日北中南第一場說明會於北科大正式展開。

北科大機電學院李春穎院長開場時指出,威騰斯坦是德國工業4.0組織的創始會員,也是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群組的發言人,主要以機電傳動系統聞名於世,經歐洲管理大師Hermann Simon評選為「隱形冠軍」。歡迎德商威騰斯坦國內或德國總部藉由互動營造更多實際合作專案,更敦請全國與機電整合相關系所的師長們,共同投入並把握這次難得的校際競賽交流與觀摩機會,鼓勵學生組隊參賽。

德商威騰斯坦臺灣分公司總經理魏誠志,應邀在會中主講「減速機發展新趨勢」專題。他指出,目前臺灣分公司以行星式減速機的銷售與客服為核心,比較技術創新與應用實效,加上從國內外顧客使用與應用相關產品的經驗洞悉,行星式減速機的確最符合趨勢所需。威騰斯坦持續創新,獲頒號稱工程界奧斯卡獎的HERMES Award 2015,「表彰我們領先的設計原理與應用創新開同業先河,讓工程人員廣開視野邁入新境界」。

魏誠志說,威騰斯坦專精開發高度動態運行、最高精密定位、智慧型網路等機電傳動技術的客製化產品、系統與解決方案,是領域內全球技術創新領導者,在德國與SIEMENS、SAP、BOSCH等齊名。威騰斯坦擅長高精度傳動系統、控制、定位裝置及機電整合系統的客製化應用,所以能成為傳動系統技術的先驅者,在產業、人體、太空甚至地底都可以看到威騰斯坦相關應用,產品不斷創新,行銷全世界。然而,魏誠志強調,自己幾次因為感受到國內外廠商在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上的落差,總覺得臺灣廠商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從今年起推動本項活動。

北科大研發長莊賀喬關心競賽得獎作品的IP歸屬問題,確認悉數歸得獎團隊後感到放心;雖然比賽以提案為主,研究生攜帶原型產品一同上場,將獲加分。北科大製造科技所研究生何孟鴻會後馬上決定與學弟組隊報名。何孟鴻說先前在張敬源教授實驗室當專題生時第一次參加研討會,那次發表過程讓他感受到成長,所以這次邀學弟參賽,讓他也感受一下成長的滋味。何孟鴻也說,今年受限疫情,先前辦的線上研討會沒有臨場感,而這次活動是實地簡報,加上自己即將進入職場,參賽有助瞭解業界取向,如有落差離校前可以設法去補足,一舉多得,所以決定參賽。

李春穎院長表示,該院為不斷提升動態競爭能力,首重強化師資學養傳承與縮短學用落差,參與這次跨校活動,就是基於對科技大學師生職能本質的認知,鼓勵學生以團隊方式執行,讓研究生與大學生組隊,由學長帶學弟提早體驗Team Work的重要。學生職能越早建構養成,畢業踏出校門才有更強的競爭力。這次自動化技術應用賽是與德商威騰斯坦合作的開始,未來希望能再為學生營造畢業後更上層樓的合作機制。

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賽的競賽方式、規定與獎項,詳情見活動網站:http://w-contest.nkust.edu.tw/

如仍有與本活動相關問題,請洽吳小姐:(07)601-1000轉31477或startuphub@nkust.edu.tw。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78823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