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全國長照提案競賽獲獎

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全國長照提案競賽獲獎

全國長照提案競賽師生合影-第二名
全國長照提案競賽師生合影-第二名
全國長照提案競賽師生合影-佳作
全國長照提案競賽師生合影-佳作

賀!本校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部三年級翟崧雲、許嘉醇、陳柏恩、陳楷翔、張竣皓同學,參加「2021全國智慧長期照顧與應⽤專題提案競賽』,分別以主題「聰穎骨用繃帶」與「Diplopia醫療照護⼩助理」奪得第⼆名與佳作成績。 
「聰穎骨用繃帶」嵌入感測器陣列,用於分析骨折癒合狀況,除了繃帶本⾝加速傷⼝癒合之優勢外,還能主動提供長時間、可攜式的數據量測服務,有效避免傷處惡化,透過⼤數據分析進⼀步提升骨折癒合效率。
「Diplopia智慧照護小助理」為智慧長照科技輔具,透過3D深度鏡頭偵測,以⼈體姿態進⾏分析,在被照護者⾝體不適、且產⽣重⼼偏移的當下,⾃動通報給⾏動裝置。
因應⾼齡化趨勢,北科⼤積極促成產業與學術界整合,聚焦精準醫療、長期照護等前瞻領域,推動相關研究發展與產學合作機會,培養學⽣創新創意精神與多⾯向的產品架構思維,進⾏多項研究與實務應用開發。 
鍾明桉老師幫助學生有效結合產學資源,引導學⽣運用企業實務經驗與學校技術理論,找出需求、接軌產業,也培養學生的溝通力、合作力以及向心力,突破以往思維,跳脫舒適圈,協助學生整合思考並靈活運用,孕育台灣新世代科技⼈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