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系、工設系榮獲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多項獎項肯定

互動系、工設系榮獲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多項獎項肯定

好
好

獎項名稱: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數位互動設計類)
作品名稱:異香奇俠
設計團隊:朱子希、李紹瑋、陳嵥翔、鄭頤
指導老師:王明道
作品說明:皮影戲為傳統戲劇代表之一,因影視行業興起而逐漸式微。我們希望透過互動式逐格動畫技術,再現皮影往日風華。異香奇俠藉由非線性的影片章節構成,讓觀者站在操偶師的角度共享對戲偶的操控感。此外皮影戲曾於多國發展並落地深根,希望透過雙語字幕及英文配音,讓屬於台灣風格的皮影被世界看見。作品使用操偶標準手勢進行互動,讓觀者在體驗同時也能學習戲偶基本操作手勢,並隨選項逐步發展屬於自己的互動式影片結局。

獎項名稱: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
作品名稱:URBAN W-城市模組化共享雙輪系統
設計團隊:黃浚輔、陶星妤
指導老師:鄭孟淙
作品說明:UrbanW基於現代共享系統及永續的交通趨勢,提出更友善使用者與城市的想像,使用者皆能由共享站選擇:從單車、滑板車架,到各種模組配件,組裝出最貼近需求的共享車輛。
 

獎項名稱:金點新秀設計獎(產品設計類)
作品名稱:生命線
設計團隊:李元捷、張芫齊
指導老師:鄭孟淙
作品說明:由於火場快速升溫和擴大蔓延,水帶佈線問題是消防員死於火災的最大肇因。生命線透過無人機搭載水帶進入火場布線,結合熱像儀快速撲滅火源,減少消防員的死傷與經濟損失。

獎項名稱:金點新秀設計獎(社會設計類)及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台南創意新人獎)
作品名稱:窄巷消防水帶運輸車
設計團隊:郭昱萱、郭佳宣
指導老師:黃孟帆
作品說明:Quicart 針對窄巷火災救援設計的消防水帶運輸車。本體模組設計能夠依場域縮短佈水線時間,有效減輕消防人員的負擔,增加效率;研究由消防人員訪談彙整結合收習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