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威騰斯坦傳動賽今開跑 北科大:歡迎跨校組隊

威騰斯坦傳動賽今開跑 北科大:歡迎跨校組隊

北科大機電學院李春穎院長(右)
北科大機電學院李春穎院長(右)
記者會合影
記者會合影

摘自經濟日報2022.06.27

國立臺北科大、雲林科大與高雄科大共同主辦的「德商威騰斯坦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賽」邁入第二屆,今(6/27)在臺北科大正式開跑,活動直播記者會由該校機電學院李春穎院長主持,他說這項競賽活動,目的在提供國內自動化與機電整合相關系所的學生,一年一度的競賽與觀摩的機會;同時,除這項應用賽,下半年還有兩場直播論壇,接力為自動化傳動領域打造跨校對話、產學交流的專業平台。

李春穎說,去年高科主辦本案成果亮麗,為今年打下很好的基礎。今年為擴大參與面,敦請臺科大、臺師大、勤益科大、中正大學與中山大學協辦,希望在科大既有範疇外,今後有更多「技職夥伴」的師生同業,今起參與競賽、提案會友。李春穎感性的舉目前生活週遭的通膨、塞港、戰爭、節能減碳與衛星通訊為例,請同學從生活中腦力激盪發現問題,用自動化傳動技術等學能找點子、提解方。李春穎強調,這些由個人生活觸發的提案,初始也許只能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微小的impact(衝擊)但長期必有可觀。他歡迎更多團隊把握機會,踴躍參賽。

德商威騰斯坦總經理魏誠志說,去年提案賽有齒輪產品技術的精進、應用方案的優化、農漁業自動化升級應用,範疇廣泛、質量均佳。看到今年提案賽創新與創意的火苗從北科大再度燃起,魏誠志說他衷心感謝過去、現在與未來參與提案賽的同學,在他們成為台灣產業未來主力,主導台灣機械發展前,就能深刻瞭解日常生活品質與各產業提供的產品質量息息相關。他說,要確保台灣生活舒適美好,各位現在所做的努力是最好的保證,所以像智能自動化,提高產品質量、提升生產效能與快速製造升級發展是不可逆的潮流。

共同策辦本次活動的策略遠矚顧問公司總經理曾進歷說,今年活動吸睛的特色不少,首先競賽主題都是領域內關鍵議題,其中,SDGs的17項子目標執行好壞直接影響學校在世界大學排名的聲望與影響力指標。其次,整個活動突破科大體系的競賽框架,藉邀請北中南知名國立大學協辦以引進科大以外師生跨校組隊PK,科大龍頭帶隊跨出舒適圈,預期可以帶動整體科大朝更多元完整的面向發展。第三,北科大內部跨院、跨系合作,挑戰全系列活動朝線上轉型,過程公平、公正、公開並增跨校互動。最後,決審評委全數聘自科大以外的領域學者專家,既回應去年與賽師生建議,也能深化跨學程平台對話並為互動學習提供基礎。

德商威騰斯坦致力於智慧型機電驅動技術、伺服系統與相關組件設計創新,以整體傳動系統等裝置設計為基礎,事業涵蓋多元,為全球知名整合供應商。因應全球化市場變遷,於技術發展端持續創新進步並秉持國際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動產業人才培育與經驗傳承,自2021年起首次舉辦年度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賽。今年延續執行本項活動,藉此強化產學聯繫,縮短學用落差,深化學科知識與產業鏈結。有關本活動如您有任何問題,可以寫信給台北科技大學機電學院黃小姐,電子信箱: jovina.wong@ntut.edu.tw。

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723/641928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