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校慶 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勉為產業貢獻

107年校慶 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勉為產業貢獻

107年校慶經濟部長沈榮津上臺致詞
教育部葉部長、姚次長、王校長、楊副校長、任副校長、中研院蔡院士、北科大全國校友總會王總會長,各位北科大師長、各位校友、各位北科大同學,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年適逢母校建校107週年校慶,榮津是電機科的校友,非常榮幸能回到母校,和各位嘉賓、學長姐、學弟妹一同分享喜悅,在此祝福母校校運昌隆。
 
臺北科大創立於1912年,為臺灣最早的工業教育學校,一直以來是臺灣培育實務人才的技職領航學校,臺北科大的發展和臺灣經濟產業發展同步,校訓「誠樸精勤」更反映出務實的受課內容、品德教育,協助畢業生成為各領域重要幹部,臺灣許多公司的負責人都是臺北科大和前身臺北工專的校友,在臺灣經濟起飛的過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堪稱產業菁英的搖籃。
 
我利用此機會,跟各位分享當前數位經濟浪潮下,國際趨勢和發展重點。數位經濟驅動新型態產業誕生,數位化潮流的轉型跟變革,AI 、5G、IoT互聯網、 VR、AR、區塊鍊等新興經濟趨勢,驅動了產業走向,同時數位經濟科技的突破,帶來很多新應用:IoT、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將製造數據聯結,使機臺設備進行瑕疵檢測、故障預測,優化製程。要在數位浪潮破浪而出,需要具備以下能力態度:人工智慧數據分析、專業領域知識、跨領域科技進行創新融和、並保持高度好奇心,創新創意是數位科技無法取代。
 
我也期許學弟妹,秉持校訓「誠樸精勤」,把握當下、充實自己,畢業後為產業貢獻,延續北工榮耀、再創北科顛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