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攜台灣世曦 簽訂風電產學合作

北科大攜台灣世曦 簽訂風電產學合作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左)與台灣世曦董事長周禮良簽約,共同發展離岸風電相關技術。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左)與台灣世曦董事長周禮良簽約,共同發展離岸風電相關技術。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2019.11.07

臺北科技大學6日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簽訂離岸風電技術發展及工程科技應用技術交流產學合作備忘錄,取得未來合作意向共識。
 
雙方達成的合作共識,包括共同發展創新性結構分析、海上施工監測、併網的電網保護、輸變電設備的運維及查驗、葉片非破壞檢測、無人機進行風機外觀檢測等六大離岸風電相關技術,預計半年內簽訂更深入的正式合約。
 
台灣世曦由中華顧問工程司2007年轉投資成立,跨足土木、結構、機械、電機、控制等專業領域,目前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專業工程公司,2015年率先投入離岸風電產業,成功掌握離岸風電的關鍵技術。
 
台灣世曦董事長周禮良認同北科大是國內一流的實務研究型大學;他指出,台灣世曦可提供多種工程技術的實務經驗與心得,藉由合作協議書的簽訂,雙方研究與工程人員可以相互協助交流,加強各領域人才與資源的共享及運用。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離岸風電是我國新興的跨領域產業,人才需求逐年增長,學校已結合工程學院、機電學院、電資學院三大學院合作開設「離岸風電跨域學程」多門實務教學課程,為北科大培育跨領域核心技術的離岸風電人才。透過雙方此次的合作,將離岸風電的技術扎根於學界,期望為產學帶來雙贏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