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最愛大學 北科大稱霸技職

企業最愛大學 北科大稱霸技職

據2020年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北科大稱霸公立科大。
據2020年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北科大稱霸公立科大。

摘自經濟日報2020.01.17

2020學年度大學學測今(17)日登場,少子壓力下大學競爭搶才,跨領域學習成重點,據2020年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由台大、輔大分獲公私立大學冠軍,北科大、致理科大則稱霸公私立科大。
 
據1111大學網最新的「2020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今年最讓雇主感到滿意的公立大學持續由台大、成大穩坐冠亞軍。私立大學的部分,排名翻轉,由輔仁大學重回睽違許久的冠軍寶座,中原大學則以些微票數落差緊追在後,東吳成為黑馬一舉前進三個名次,躍上第三名。
 
而在公立技職校院,依舊由台北科技大學掄元,台灣科技大學居次,私立技職校院方面,則由致理科技大學再度蟬連冠軍,龍華、德明、明新緊追在後,且名次多有前進。
 
1111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台灣正處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分析2020企業最愛大學,具完整學系的綜合型大學,在跨領域的應變力上能提供給在校生更多的資源,較為受到企業主青睞。
 
科技大學部分,聚焦於與產業密切接軌的台北科技大學,打造與業界同規格的實驗室,從實務教學中為學生們技術扎根;私校科大冠軍致理科技大學,致力於商務專業與應用面向,創造了高「雇主滿意度」,在少子化的嚴峻環境中逆勢抗跌。
 
李大華表示,近年大專校院已開始效法歐美,整合各校的研究與教學資源,走向聯盟制度。在保有各校風格的前提下,藉由校際合作,提高國際能見度,並開放跨校系選修課程、共享教學資源,發揮「1+1大於2」效益,吸引年輕才子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