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工業設計系鄭孟淙老師指導學生勇奪iF設計台灣唯一首獎

賀!工業設計系鄭孟淙老師指導學生勇奪iF設計台灣唯一首獎

首獎團隊
首獎團隊
Barcodiscount
Barcodiscount
研究室團隊
研究室團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學生黃信銨、張晏瑜、陳靜儀,聯手設計「Barcodiscount變色標籤」,讓生鮮商品自動顯示即期折扣,吸引消費者選購,大幅節省超市人力及時間成本,從數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新秀獎(iF Design Talent Award)年度最佳設計(Best of the year)首獎,獲頒獎金3,000歐元,成為全球七組首獎作品中臺灣唯一的獲獎作品。
另一作品「Colorwrap計時保鮮膜」,同時滿足「惜食」和「減塑」,同獲iF設計新秀獎Winner獎。一般常用保鮮膜保存吃不完的剩菜,但進入冰箱有如打入冷宮,常被忽略放到變質。他們運用形狀記憶材料SMP結合變色材質,如保鮮膜一般可彈性塑形,更可隨時間從透明變紅色,提醒使用者在賞味期限內儘早食用完畢;計時保鮮膜還可重複利用,清洗後泡熱水便能恢復透明及尺寸,獲得評審團肯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