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土木系林祐正老師指導學生榮獲109年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冠軍

恭賀土木系林祐正老師指導學生榮獲109年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冠軍

2020年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學生3D BIM軟體應用競賽,本校土木系林祐正老師指導學生黃啟源、陳怡璇、林昀茹、溫雅婷,以祐正好遇見BIM之隊名,代表學校參與競賽,脫穎而出榮獲109年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冠軍。

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是由全國大學(含科技大學)各系所學生報名參加,參賽隊伍共34隊經過初選後,挑選出8隊菁英進入最終決賽。

競賽包含初賽及決賽兩部分,初賽題目為建築師提供設計圖,讓BIM團隊協助建置BIM模型。透過在虛擬中模擬施工與實際建物的樣貌,能事先發現問題,並提出相關的釋疑或錯誤報告,讓整個營建工程能順利進行。此外利用資訊的優勢,結合公共工程經費電腦估價系統的綱要編碼與細目編碼,將模型中所有的元件進行編碼並提取相關的數量,以協助業主或施工單位控制成本。而決賽採當天現場公佈題目的方式進行(決賽時間及地點為95日及台灣科技大學營建系),比賽內容包含變更設計將兩戶合併為一戶、新增設無障礙坡道及電梯、新增設計一座鋼結構空中走廊連接橋、4D工序模擬、大型設備搬運動線模擬,本團隊另外也提出BIM在數量計算、方案選擇、3D列印、夜間模擬、環景瀏覽、日光分析、照度分析、介面分析、接頭檢討、BIM + Cloud + FM等應用,同時團隊也使用Dynamo編寫自動化程式編寫,以提升資料傳遞作業效率。

決賽當日各隊利用4.5小時的時間進行模型建置及簡報製作,最後於比賽現場以簡報及影片展示團隊的成果,針對評審的提問後即時應答。在高手雲集及長時間較勁下,最後本團隊代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榮獲109年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冠軍。

 

BIM學生軟體應用競賽得獎公告
BIM學生軟體應用競賽得獎公告
決賽團隊合影
決賽團隊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