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能源系李達生老師指導學生榮獲2020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最佳特別獎

能源系李達生老師指導學生榮獲2020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最佳特別獎

得獎者與總統頒獎合影
得獎者與總統頒獎合影
獲獎團隊合影
獲獎團隊合影
作品示意圖
作品示意圖
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的「2020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於10月14日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與開幕典禮隆重舉行,並邀請蔡總統出席頒獎。
能源系李達生老師指導學生榮獲2020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最佳特別獎】。
 
獲獎同學:王子祐、陳彥棠、林建安
得獎作品:多功能太陽能板除塵系統(SPDRS)
 
SPDRS是一套全方位太陽能除塵系統,兼顧太陽能板除塵、太陽能板故障診斷、空氣品質優化等多項功能。利用獨家專利技術將除塵裝置懸吊至太陽能板上方,相較目前主流的清洗機器人及無人機,有較高穩定度及較低成本的優勢。噴流技術導引空氣,使太陽能板除塵無需使用任何一滴水,因此相當節省水資源。結合太陽能發電時面所累積的廢熱,在氣流導引狀態下,可以帶動周邊空氣流動,使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累積,藉此優化空氣品質。SPDRS不僅有效提升太陽能發電的效率,亦是一項提升生活品質的技術應用。
更多資訊請參考作品介紹影片:https://vimeo.com/433488500
 
專利資訊:
※ I593529  懸掛式機器系統及其控制方法
(SUSPENDED MACHINE SYSTEM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
※ M601489 氣流倍增系統
(AIRFLOW MULTIPLICATION SYSTE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