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榮獲AI創新應用設計賽第一、第二名

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榮獲AI創新應用設計賽第一、第二名

第一名師生團隊與電資學院院長黃育賢合影。
第一名師生團隊與電資學院院長黃育賢合影。
第二名師生團隊合影。
第二名師生團隊合影。
智慧門禁管理系統示意圖。
智慧門禁管理系統示意圖。

賀!電子系鍾明桉教授指導大學部學生,榮獲「110年AI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 第一名與第二名」的佳績。

本競賽為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北區技專校院AI School」主辦之「110年AI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本校大學部學生陳柏恩、陳怡君、黃上睿、謝明鈞等四位同學,分別以主題「Diplopia醫療照看小幫手」與「智慧門禁管理」投稿,包辦第一名與第二名。

「Diplopia醫療照看小幫手」為一款偵測身障人士與高齡年長者的行動判斷裝置,其設計理念意在預防被照護者的摔傷為目標,並透過雙重影像畫面重疊的技術,當畫面超過可重疊的閥值,則自動發送訊息給所有與「Diplopia醫療照看小幫手」連線的行動裝置,讓被照護者發生身體不適,而產生行走搖晃的當下,第一時間內通報消息給照護人士,使得被照護者能夠獲得即時的救治與照護。

「智慧門禁管理」,在住戶使用模式上,透過AI訓練出住戶的人臉模型,當住戶靠近管禁大門後,會透過攝影機進行即時的辨識,進而將管禁大門開啟,而上下樓電梯也會擷取伺服器之住戶的樓層訊息,自動選取該住戶所居住的樓層。非住戶使用模式上,則會在訪客進入社區時,通知管理員訪客訪問意圖,確認完訪客資訊後,自動將管禁大門開啟,而訪客便能透過大樓的掃描器,掃描住戶給予的QRcode,進一步使用電梯到達該住戶所居住之樓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