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機械系、經管系同學榮獲教育部第17屆技職之光

賀!機械系、經管系同學榮獲教育部第17屆技職之光

本校代表合影
本校代表合影
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大合影
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大合影

本校機械工程系曾煒群同學、經營管理系蘇熲泰同學,榮獲教育部頒發第十七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殊榮。
曾煒群同學在國中技藝班時發掘自己對機械的興趣,目前擁有:銑床 - CNC銑床、模具 - 沖壓模具、機械加工、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等乙級技術士證,共計6張專業證照。他表示,參加技能競賽過程需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及建立極高的心理強度,感謝家人與老師的支持和鼓勵;這一路上,最寶貴的是在訓練過程中培養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良好的工作態度,「或許競賽中學到的加工技能未必能應用在未來工作,可是態度卻是時時刻刻影響著自己!」
蘇熲泰同學擁有:會計事務資訊乙級及會計師證書、電腦軟體應用丙級、雲端技術、TQC電腦會計專業級證照等共計11張證照。「把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這是他求學過程銘記在心的一句話,他會為每個階段設定一個目標,並尋找達到目標所需的一切資源,專心付出時間和努力,直到目標達成為止。他非常認同蔡英文總統所言:「技職教育必須是主流」,因為有技職教育,讓所有人都有學到專業的機會,技職之光更是對技職體系學生追求夢想過程的一大肯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本屆技職之光共遴選29組、38人獲得表揚,其中6組「競賽卓越獎」,是參與國際性技藝競賽表現卓越;23組「技職傑出獎」,則是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者。透過技職教育的力量,師生們在專業領域習得一技之長,進一步跨領域學習,精進知能,成為適應時代變化的整合性人才,正是我們社會所需要,也是政府鼓勵的發展趨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