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光寶盃極客松、我是創客賽獲獎

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光寶盃極客松、我是創客賽獲獎

光寶盃極客松競賽獲獎師生合影
光寶盃極客松競賽獲獎師生合影
我是創客-創新創意競賽師生合影
我是創客-創新創意競賽師生合影

賀!本校電子系鍾明桉老師指導研究生楊致偉、梅瑛朋,參與「2021光寶盃極客松競賽」,在全台大專校院一百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最終在智慧路燈天線設計組獲得銅賞佳績!

智慧城市為全球趨勢,智慧路燈天線是5G基地台與多元加值功能站做整合,用於照明管理、監控維修與節能省電等功能,並可隨環境不同調整相對應的功能,使民眾在不同場合得到相對應的資訊回饋。

本校鍾明桉老師積極指導研究生培養設計與系統結合、發散思維增進創意設計的能力,讓學生在產業與學業間找到未來方向,發揮自我才能,積極參與各項全國賽事及活動。更鼓勵實驗室學長學弟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相互學習彼此優點,突破傳統思考框架,幫助學生預先掌握未來產業需求。

此外,鍾明桉老師指導大學部三年級學生翟崧雲、許嘉醇、陳柏恩、陳楷翔、游子葵,合作開發「SmartWalk智慧導盲器」,參加勞動部北分署舉辦的「2021.我是創客-創新創意競賽」,於139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成績。

「SmartWalk智慧導盲器」帶著「為盲人補上一雙電子眼」的期許,導入環境感測技術,替視障人士主動偵測環境障礙並建構環境地圖,可應用於避障、導航、物品尋找、大眾運輸上下車提示等多種場域,有助打造無障礙生活環境。

因應高齡化社會,北科大發揮產學合作優勢,聚焦精準醫療、長期照護等領域,培養學生創新創意精神與多面向的產品架構思維,進行多項研究與相關實務應用開發,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