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互動系畢業校友參與全中運舞台設計 虛實整合氣勢磅礡

北科大互動系畢業校友參與全中運舞台設計 虛實整合氣勢磅礡

豐年祭舞蹈表演搭配龍柱上投射原住民圖騰
豐年祭舞蹈表演搭配龍柱上投射原住民圖騰
表演團隊與何佳泓團隊設計的舞台投影
表演團隊與何佳泓團隊設計的舞台投影

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畢業校友何佳泓、陳嵐新及王建傑共同合作參與111年7月16日全中運「躍升山海 . 洄瀾之夜」的舞台設計。透過高科技聲光效果結合藝術團隊表演、融入在地本土藝術文化元素。
三位在校時即時常為校爭光,榮獲多項競賽獎項。畢業後仍持續從事創作,在互動設計系曹筱玥主任引薦下,獲得總導演張逸軍的青睞,得以為此次全中會投影創作掌大旗,以花蓮千百年來文化脈絡盪氣迴腸的情節,創作虛實整合的投影演出呈現。
何佳泓團隊為全中會設計了全新的圖騰樣式,其中以豐年祭與運動賽事作為發想元素。例如「龍柱」上有21個全中會比賽項目做成的原住民圖騰,搭配六個民族的圖騰樣式,投射在豐年祭舞蹈的表演場地上。
何佳泓表示,技術層面上最困難的地方,是需要把想像中畫面與實際場地做媒合,例如一些彎曲的畫面及地形。此外,溝通上也花了不少功夫,這次活動的合作人數和表演節目眾多,他們向來主要負責互動部分,而導演則負責舞團及現場表演居多。儘管在腦海中已有無數畫面,仍需要團隊之間多次來回討論,以達到最佳效果。
原訂今年4月16日舉行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因疫情而延宕,且因事前溝通和確認時間不斷拉長,使表演團隊和舞團的檔期也連帶被打亂。雖然何佳泓團隊需要不斷調整表演內容及順序,面對挑戰仍不畏艱險,最終順利圓滿完成活動。

全中運「躍升山海 . 洄瀾之夜」照片集錦請見: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oDSToYWjaK7MNPX42KuYn1jQlqf07o_/vie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