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設系學生榮獲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銀獎、特別獎等

工設系學生榮獲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銀獎、特別獎等

王鴻祥老師(左一)、范政揆老師(右二)、黃孟帆老師(右一)與獲獎的指導學生們合影
王鴻祥老師(左一)、范政揆老師(右二)、黃孟帆老師(右一)與獲獎的指導學生們合影
銀獎
銀獎
特別獎
特別獎

由教育部主辦,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賽事「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11月29日在臺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頒獎典禮。

本校學生在產品設計類表現亮眼,由工設系范政揆老師指導學生施奕均、林美潔,以作品「Light-UP 盲彎壓線感測器」榮獲銀獎,台灣山路盲彎多,Light-UP是一款能符合現有凸面鏡的模組設計警示器,可加裝在視線不佳的連續彎道或是因地形高低差無法透過凸面鏡看到對向路況的盲彎凸面鏡上,以最有效的方式降低山路盲彎的傷亡率。

另一件由王鴻祥、鄭孟淙、朱莉蕎、黃孟帆老師共同指導學生洪允昀、沈筠雅,以作品「隧道消防無人機」榮獲巴西中央設計協會特別獎。隧道火災逃生不易,隧道中廣播逃生指引會有回聲干擾、聽不清楚,本設計包括消防栓搭配滅火廣播無人機,能指引人員正確逃生、車輛停駛、執行初步滅火任務。

此外,王鴻祥、吳昌熾、林毓祥老師共同指導學生李怡禛、石曜誠、鄭立心的作品「WHEEHAB上肢中風復健輔具」,以及王鴻祥、鄭孟淙、朱莉蕎、黃孟帆共同指導學生洪允昀、沈筠雅的作品「Fast Track Triage Stickers」,雙雙榮獲佳作。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邁入第15年,今年主題「One World」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來自6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6千多件海內外作品參賽,決選由28國評審委員選出77件作品,包括獲教育部補助的年度大獎1名、各類組金、銀獎各1名、銅獎各3名、佳作各12名。

獲獎公告連結:https://www.tisdc.org/news/17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