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設系梁又文老師榮獲110年度國科會最佳研究成果海報優等獎

工設系梁又文老師榮獲110年度國科會最佳研究成果海報優等獎

介紹1
介紹2

賀!工業設計系梁又文老師於110年度國科會工程處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專題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榮獲最佳研究成果海報優等獎。

數位內容和文化創意設計成為科技和創新服務應用的重要標的,特別是在Virtual Reality (VR) Augmented Reality (AR) 的研究領域與產業範疇。
本研究根據先前計畫的成果,從研究產業工程師工程教育訓練的內容,延續以學生為族群並轉換到學界的教學場域進行研究,期望同樣的研究模式能讓學生達到避免危險情境和提高教育效率的兩大目的。
臺灣多數大學的工廠教學課程仍以傳統實地教學為導向,儘管提供了接近於實際操作的環境,但在某些情境下確實有安全性和效率性的問題。
本研究目的旨在將工廠空間實體轉換為虛擬內容,讓學生多一種學習模式以降低失誤而受傷的危險情況,以及提供可遠距教學和高效率的訓練內容。

獲獎公告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tiDNJ3r3k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