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系、工設系榮獲2022年IDA國際設計銀、銅獎

互動系、工設系榮獲2022年IDA國際設計銀、銅獎

好
好

賀!互動設計系專案講師莊澤光將電腦輔助設計課程內容結合實務應用,與互動系大二學生林柏郡師生聯手創作「尼伯龍根的指環」,榮獲2022年IDA國際設計獎專業組腳色設計類銀獎。

莊澤光老師表示,此次參賽作品是以課程範例加以精化,並且與修課同學的作品整合包裝後的共同創作。以備課內容發想並進一步優化成果,配合競賽、實務投稿,不僅有益於學生學以致用,也有益於帶領學生共同參與國際獎項,為學校與系所爭光。

「尼伯龍根的指環」獲獎網址

賀!工業設計系教授鄭孟淙指導學生王靖媛、蔡逸仙、李宜珊、許凱崴合作開發「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榮獲2022年IDA國際設計獎社會設計/樂齡設計類銅獎。

鄭孟淙教授指出,本設計案透過經濟部工業局CITD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與中央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華堂光學等三方產學合作,歷經18個月研發歷程,本產品主要為改善黃斑部病變患者的視覺困擾:中心視野缺損、畏光;其次為改善用眼工作者的過度用眼,造成眼壓高、青光眼高風險。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獲獎網址募資平台成果團隊介紹影片

 

IDA國際設計獎始於2007年,為了挖掘更多設計人才而由 Lucie Foundation 在美國加州創立,獎項類別涵蓋建築、室內設計、時尚、圖像設計及產品設計等主要設計領域,現已成為設計產業類的重要獎項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