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系學生作品榮獲2023放視大賞銀賞、發展潛力獎等多項肯定

互動系學生作品榮獲2023放視大賞銀賞、發展潛力獎等多項肯定

「藉影」榮獲放視大賞「5G雲應用XR創作大賽」銀獎
「藉影」榮獲放視大賞「5G雲應用XR創作大賽」銀獎
「蓋水好行」榮獲放視大賞「XR社會公益獎」發展潛力獎
「蓋水好行」榮獲放視大賞「XR社會公益獎」發展潛力獎

賀!本校互動設計系參加2023年「放視大賞Vision Get Wild」,5月27日於高雄展覽館揭曉獲獎名單,「藉影」榮獲「5G雲應用XR創作大賽」銀獎,「蓋水好行」榮獲「XR社會公益獎」發展潛力獎,「之外」與「Infinitas」分別獲「跨域類」與「PC與主機遊戲」優選。

沉浸式解謎VR遊戲「藉影」由莊澤光老師指導學生周祐羽、陳柏鈺、徐牧凡、魏均佾、賴韋岑設計,以影子為特點,玩家遊玩過程中會探索主角與影子間幻象和現實的關聯,透過光影的應用及npc的提示解開故事線中隱藏的真相,還原家族悲劇的背後因果關係。

「蓋水好行」由林筱玫老師指導學生張永義、劉芝良、簡妙如、陳裔妘設計,這是一款藉著走訪「臺北蓋水」多處特色人孔蓋,體驗在地臺北生活的觀光APP。透過人孔蓋上的AR互動及豐富的收集要素,讓「遊臺北」變成一件簡單且有趣的事。

「之外」由張群儀老師指導學生黃可榆、謝婷安、蕭維信、姚怡如設計,這款VR劇情遊戲以痛覺喻示生命受困的本質,無論是「未知的更高權力者」抑或是「命運」,皆隱微地透過「制約」效應宰制著個體。

「∞(Infinitas)」由宋兆祥老師指導學生陳語哲、董秉霖、余正鵬、李婕澐設計,場景中許多物件會隨著節奏律動,是這款遊戲的一大特色,關卡也會隨著歌曲段落而變化,旋律會產生事件甚至致命的障礙物,而玩家克服時獲得的能量,也將開啟新的曲目,亦即新的挑戰。

2023放視大賞得獎名單請見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getwil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