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設系、化工系合作提案榮獲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青年組第二名

工設系、化工系合作提案榮獲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青年組第二名

好
好

賀!本校工業設計系大四生林宥萱、陳思妘、莊子瑱、洪昱仁、鄭涵予與化學工程系碩士生蔡曉葶(2023年初畢業),合組團隊「YAYAMA(洋洋貓)」並提案,由姚長安老師指導,參加2023年「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榮獲青年組第二名。

團隊表示,2021年數據顯示,台灣家貓總數已超越14歲以下兒童,但很多飼主不知道沒有海洋環保標章的貓罐頭,其實對於海洋是一大破壞。未經環保鑑定的不少捕魚公司使用底拖網捕魚的方式,這種捕魚方式會無差別打撈所有海底生物,破壞了珊瑚礁、海龜及魚苗等海底生態。

團隊希望透過活動推廣海洋環保標章的貓罐頭,讓消費者知道一般貓罐頭背後隱藏的海洋污染。此外,他們也透過DIY工作坊的設計,鼓勵飼主在家中自製貓食,選擇使用當地當季的魚類,可以減少海洋污染,並且讓貓咪有更豐富的營養來源。

「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為海洋委員會與國發會、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合作辦理,今年也是台美雙方第五度攜手辦理海洋危機行動提案競賽,吸引來自美國、歐洲、大平洋區域、拉丁美洲及非洲等超過20國有志青年一同響應並參與提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