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工設系、技職所同學榮獲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

賀!工設系、技職所同學榮獲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

技職之光
技職之光

本校設計學院設計博士班王俐人、工業設計系創新設計碩士班李元捷、郭嘉欣、陳威、龍亭君等同學,以及技職教育所蕭翔太同學,於12月14日榮獲教育部頒發第十九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技職傑出獎」殊榮。

王俐人、李元捷、郭嘉欣、陳威、龍亭君合作設計「Wise Decision」,由工設系鄭孟淙教授指導,於2023年紅點設計概念獎(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勇奪年度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Wise Decision是款專為病人設計的決策輔助工具,依據病患個別臨床數值,計算出自身的風險機率,並提供治療的風險比較。基於實證醫學的數據基礎,操作流程設計層次分明且直觀,有助病患有效理解不同治療、檢查、生活方式的優劣,也能讓醫生與病患之間有著更高效的溝通,幫助病患和醫生實現更好的共享決策。

他們從參賽過程中學會了如何更好地進行市場和用戶研究、更加理解他們的需求和偏好,也學會了如何將這些研究成果轉換為具體的設計方案,並透過簡單而直觀的呈現方式,向人們傳達想法。

蕭翔太從高一開始接觸證照,迄今長達8年的考照生涯,在今年取得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的外語領隊人員(日語)及外語導遊人員(日語)雙榜之殊榮,並榮獲日語領隊全國第48名之佳績,且本身也取得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N1、國民旅團人員、ATHE國際督導管理師、民宿管家等共15張觀光休閒或日語能力相關證照(書),其觀光證照相當齊全,不僅日文精通,在觀光領域上也著實優秀。

把「考證照」當作個人興趣的他認為,無論男女老少都應該試著跳脫舒適圈並跨領域學習,因為這些都是一輩子能帶著走的知識與成就,「要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努力成為該領域的頂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