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教授曹筱玥動畫作品 榮獲紐約電影獎肯定

北科大教授曹筱玥動畫作品 榮獲紐約電影獎肯定

互動系教授曹筱玥動畫作品獲得2020年紐約電影獎「榮譽獎」。
互動系教授曹筱玥動畫作品獲得2020年紐約電影獎「榮譽獎」。
曹筱玥以《愛,與寂寞散步》影片獻給此際勇敢抗疫的人們。
曹筱玥以《愛,與寂寞散步》影片獻給此際勇敢抗疫的人們。

轉載自2020.05.04自由時報D5版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教授、藝術家曹筱玥以1支1.5分鐘的動畫短片《愛,與寂寞散步》(Walking with Love & Loneliness),獲得2020年紐約電影獎(New York Film Awards 2020)「榮譽獎」(Honorable Mention Animation),除為台灣爭光,曹筱玥說,在此全球都為武漢肺炎保持社交距離之際,希望以這支充滿愛與勇氣的作品,獻給所有勇敢抗疫的人。
 
曹筱玥現任北科大互動設計系教授,兼任互動藝術實驗室主持人。專長互動藝術、互動媒體設計、展示科技及數位藝術,她的另一個身分,是國內第一位抱回威尼斯影展獅獎的知名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的妻子,但曹筱玥在個人藝術與學術方面的發展,可說一點也不遜色,近年積極推動女性創客教育,展現女性在自由發展的社會裡,溫柔而富創造性視野的力量。
 
《愛,與寂寞散步》靈感來自作家廖輝英的小說,加入自身情感的詮釋,故事描述一個女子為尋找跑走的貓,展開一場奇幻旅程。她在花園裡品味了玫瑰的芳馥,突如其來的巨風卻意外吹落玫瑰,吹散滿園繁花,緊接著狂風驟雨,使她陷入陰鬱。然而,歷經風雨之後,她找到重生的力量,彷彿泥土中新長出的嫩芽,逐日茁壯、結成果實,與其他新長的花草,引來蝴蝶,再次繁花滿園!
 
曹筱玥說,女性的一生就是一場探險,隨著每天的全新際遇,不斷豐富與充實自身;如同一個流動的無形容器,隨著成長、結婚、生子,不斷地擴展與盛裝生命!她也藉此分享並回顧作為女性、妻子、母親,在生命旅程中邂逅的各色風景,透過象徵每個人生階段的面貌以及心路歷程的圖像,重新反芻與思索接下來的藝術生命。
 
 
動畫作品連結請見:https://vimeo.com/41258316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