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教授范書愷獲選「工程最佳化」首位亞洲主編

北科大教授范書愷獲選「工程最佳化」首位亞洲主編

北科大教授范書愷獲選「工程最佳化」國際學術期刊首名亞洲主編。
北科大教授范書愷獲選「工程最佳化」國際學術期刊首名亞洲主編。

轉載自聯合報2020.08.18.A12版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教授范書愷,投入工程最佳化、先進製程管制、大數據分析學等領域廿多年,發表許多重要學術論文,近日獲Q1等級國際學術期刊「工程最佳化」(Engineering Optimization),選為創刊近半世紀以來第一位來自亞洲的主編,將帶領期刊推出主題性特刊。

范書愷也是科技部工程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與管理協會副主席,產學合作廠商包括聯電、力積電、友達、華新科、京元電子等,利用先進製程控制技術(APC)將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資料科學、智慧運算導入半導體、面板、被動元件等產業應用。

「工程最佳化」是創於一九七四年的英國老牌期刊,凡在工程領域最佳化方法的開發、研究與應用,無論航太、電機、機械、化工、製造、運輸等領域,都是此刊探討範圍。因創刊主編及共同主編預計退休,范書愷邀同為現任副主編的西班牙學者Francisco Luna-Valero搭檔參與遴選,經由線上面試後,共同獲選為新一任主編。

范書愷指出,「工程最佳化」一年接獲近千篇投稿,大浪淘沙,只刊登大約一百廿篇文章,投稿接受率一成三在工程領域算是偏低的。

「在這麼渾沌的時代,我們仍然杜絕炒作。」范書愷表示,台灣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及產業鏈,盼藉由對國際期刊的服務,在工程最佳化領域提攜後進,也鼓勵配合國家政策研究的學者多多嘗試投稿。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78960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