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台首位產學類玉山學者 北科大申請到芬蘭陶瓷專家

全台首位產學類玉山學者 北科大申請到芬蘭陶瓷專家

芬蘭籍女學者Heli Jantunen成為北科大首名玉山學者。
芬蘭籍女學者Heli Jantunen成為北科大首名玉山學者。

轉載自聯合報2020.07.29 A12版

玉山學者今年徵選範圍新增對業界有重要研發貢獻的學者,教育部高教司昨指出,共收到四件申請,最後核定通過一名約六十歲的芬蘭籍女學者Heli Jantunen,專長包括微電子和陶瓷材料等,有望前往台北科技大學任教。

台北科大表示,這項徵選條件讓該校成功申請到第一名玉山學者,盼她能帶動校內5G材料研發能量。

教育部說,玉山學者計畫二○一八年開跑,今年開放掌握國際領先水準或業界關鍵核心技術,或在業界有重要研發貢獻者申請。申請者應達教育部「國家產學大師獎」的標準,專業技術應具國際競爭力,或對國家產業發展有重要影響力,而且可結合學校或地方優勢,加入產業或企業團隊合作,最後台北科大申請案通過。

Heli Jantunen二○○四年於芬蘭奧盧大學(University of Oulu)建立「電子材料封裝可靠性實驗室」,現任該校電資工程系微電子研究中心主持人。

台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Heli Jantunen在微電子等領域研究成果傑出,至今累計七十六件專利和二五○篇學術論文,拿過該國NOKIA微電子傑出貢獻獎,也曾獲芬蘭一年只頒一人的女性創新獎,同時也是歐洲陶瓷學會院士。

王錫福說,這名芬蘭學者兩年前曾任台北科大國際講座教授,與校方互動密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雙方還在討論來台時間。若能順利以玉山學者身分來台,將任教台北科大材料與資源工程系,和國內學研界產生更長時間互動,有助我國感測器等工業領域的研發和產學合作。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73835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