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QS排名躍升 穩居五百大

北科大QS排名躍升 穩居五百大

北科大躍居QS全球第469名,締造歷來最佳成績。
北科大躍居QS全球第469名,締造歷來最佳成績。
北科大將成立前瞻學院,以能源、人工智慧、半導體為優勢領域。
北科大將成立前瞻學院,以能源、人工智慧、半導體為優勢領域。
北科大近年在工程與科技、化工、材料科學等多項QS學科排名領先。
北科大近年在工程與科技、化工、材料科學等多項QS學科排名領先。

轉載自經濟日報2021.06.10A10版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世界排名再傳捷報,蟬聯全球五百大!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昨(9)日公布最新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結果,北科大連年榮列世界五百大名校,並由上屆全球第488名、全台第11名,躍居為全球第469名、全台第9名,締造北科大歷年來最佳成績,更是台灣進入世界五百大的學校中進步幅度最大的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以「學術聲望」、「教職員論文引用數」、「師生比」、「雇主聲望」、「國際教職員比例」、「國際學員比例」等6項標準綜合評比,全球共計1,673所學校參與評比,台灣有25所學校進榜。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排名持續奮進的動力,來自「工程與科技」主領域排名大幅提升至世界第144名,以及多個學科包括「化工」、「材料科學」、「機械、航空與製造工程」、「電機與電子工程」、「建築」、「商業及管理」、「電腦與資訊工程」、「環境科學」和「物理及天文學」排名均有提升,這是全校所有師生挑戰未知、跨域探索的共同成果。

王錫福指出,北科大將成立前瞻學院,以該校優勢領域「能源」、「人工智慧」、「半導體」規劃3間研究總中心,對接世界趨勢及產業人才需求。在能源方面,離岸風電研發中心、台達-北科電力電子研發中心等均已運作;人工智慧方面,北區技專校院AI School研發中心、智慧鐵道研發中心也已運作;半導體方面,將與國際大廠攜手合作。北科大將全力推動優勢技術研究發展,提升優勢領域特色論文、專利、產品產出,實現「實務學術攻頂,關鍵技術落地」目標。

此外,北科大積極鏈結國內外跨領域研究聯盟,包括持續推動30個校院級研究中心跨校、跨域、跨機構合作,鼓勵成立前瞻聯合研究中心,推動雙邊學術研究合作,並強化高階研究人才結構,多管齊下。

據教育部公布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北科大獲核定經費為2.6億元,將持續透過「厚植因應未來的關鍵基礎能力」、「產學聯手打造優質企業人才」、「建構多維聯動的跨域學習環境」等六大主軸,發揮勤於實作、勇於創新的優良傳統,邁向國際一流實務研究型大學,為台灣技職高等教育領航。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52144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