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 獲「國家產學大師獎」榮耀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 獲「國家產學大師獎」榮耀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榮獲2021年國家產學大師獎。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榮獲2021年國家產學大師獎。

轉載自教育廣播電台2021.10.26

教育部舉辦「國家產學大師獎」,110年度獲獎名單正式揭曉,共有4位教師獲得殊榮,其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是工程領域獲獎者,他表示很榮幸,未來將秉持為精密陶瓷產業服務貢獻的初衷與方向,繼續努力。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教授表示,很榮幸獲得「國家產學大師獎」的肯定,這是對他長年以來對精密陶瓷產業,不管是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對材料、製程上檢測所作服務的很大肯定。

王錫福教授致力於電子陶瓷、能源材料、陶瓷薄膜與材料光電磁性質,特別是在被動元件產業及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領域,從事積層陶瓷電容配方研發及SOFC電池堆開發成果卓著,且設立「奈米光電磁材料研發中心」,每年服務超過100家廠商,協助進行材料及產品物/化性檢測分析。

在王錫福教授任教25年期間,已培育研究生215位,曾辦理產業研發碩士專班(包括電子陶瓷產業研發碩士專班、材料成形產業研發碩士專班、精密陶瓷產業研發碩士專班),協助產業界辦理人才培育及員工教育訓練。

https://www.ner.gov.tw/news/6177b67dd090d1000780c17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