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7個區域經濟體青年代表來台 參與2022 APEC創新創業論壇

17個區域經濟體青年代表來台 參與2022 APEC創新創業論壇

北科大承辦2022 APEC創新創業論壇。
北科大承辦2022 APEC創新創業論壇。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致詞。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致詞。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致詞。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致詞。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錄影進行專題演講。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錄影進行專題演講。

轉載自教育廣播電台2022.11.16

由教育部主辦、北科大承辦,2022年APEC創新創業與未來工作型態論壇今天(16號)起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登場。本次論壇是疫情後首次邀請國外講者及有志青年來台參與論壇,透過久違的實體交流,促進國際關係,強化區域合作。論壇共吸引來自17個APEC區域經濟體及我國青年學子共95人參與為期3日的活動,是歷年來最多經濟體參與的一次。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表示,在疫情影響之下,已經有兩年的時間無法辦理實體活動,這次終於能夠與來自各個經濟體的代表及青年面對面討論重要議題,實為難得。「疫情從各方面打亂大家的日常生活,其中青年與女性的經濟自主性與勞動參與更是受到深遠影響。而疫情也驅使傳統產業加速數位轉型,改變了市場生態,因此,為APEC區域青年與女性培養相關數位技能與創業知識,使他們能夠適應快速變化的疫後就業市場,是極為重要的工作,也是這次論壇的主軸。」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指出,北科大一向重視啟發青年學子的創新創業精神,不僅提供許多創新創業實作課程,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落實創新思維,更成立國家級的創新前瞻學院,聚焦AI、半導體、資訊安全等重點領域學程,培育出更具前瞻研究能力及產業實作能力的高階科技人才。他鼓勵與會學子掌握市場、產業及科技脈動,勇於挑戰未知,也希望論壇內容能產生實質的激勵和啟發。
 
論壇首日開場邀請到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擔任主講人,談論未來產業搭配政策的數位轉型。另一位主講人何明彥為TMI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暨合夥人,曾有10多年創投管理經歷,會上亦將分享未來產業的創業型態與趨勢。而被媒體譽為「區塊鏈天才」的圖靈鏈(Turing Chain)科技共同創辦人胡耀傑,亦於日本福岡實況連線分享他在後疫情時代前往各地跨域經濟復甦的實地經驗。

為了增進女性經濟賦權,第2日的論壇活動包含女性創業座談,邀請到Her Attitude臺灣女性創業支持暨發展協會代表晉琪韻、越南WeCreate總監Hoai Ngo Thi及點譜數位有限公司陳思穎執行長等進行對談,鼓勵年輕女性於非傳統領域持續學習,朝向更多元面向發展進而創業。

活動第3日將辦理「第二屆APEC區域青年數位創新創業競賽」決選,邀請APEC區域經濟體與我國青年學子創業團隊,分享他們的商業計畫,並由國際創投公司、創業育成中心評分,藉由提供創業獎金及專業建議,鼓勵青年規劃出有助於區域經濟復甦且創新永續的商業模式。

https://www.ner.gov.tw/news/6374a302b4f4830008289e05

歡迎透過webex連結參與本論壇:https://fnctech.webex.com/fnctech/j.php?MTID=m0c20307ba697ce9288d6fc7acf6637e4

議程請參考:https://taipeiyie.com/en-2022-forum-agend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