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攜中華電信產學合作 共同培育專業技術人才

北科大攜中華電信產學合作 共同培育專業技術人才

北科大設計學院院長吳可久(左起)、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北科大電資學院院長張陽郎代表簽約。
北科大設計學院院長吳可久(左起)、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北科大電資學院院長張陽郎代表簽約。
北科大攜手中華電信推動產學合作計畫,MoU簽約儀式貴賓合影。
北科大攜手中華電信推動產學合作計畫,MoU簽約儀式貴賓合影。

轉載自經濟日報2023.02.17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資學院及設計學院攜手中華電信,今(17)日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由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北科大電資學院院長張陽郎、設計學院院長吳可久共同簽署。雙方將合作培育資訊與互動設計領域的技術人才,內容涵蓋學生參與產業實習、技術交流研究、人員交流互訪、人才培育等項目,除了讓學生在就學階段認識產業發展現況,發掘未來就業志向外,企業也可透過與學校知識和前瞻研究等交流,達成技術拓展與提升,共創企業和學校互惠雙贏。

目前雙方已規劃讓學生參與產業實習,實際了解中華電信的技術發展現況及產業實務。中華電信亦與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共同規劃專題課程合作,進行XR建置技術研究交流,並將實作研究驗證結果作為後續中華電信建置XR環境與其他合作方案決策之參考。

北科大電資學院院長張陽郎表示,ChatGPT技術成為火紅話題,引起國際對AI應用的關注;另世界地緣政治巨變,亦引領大眾對太空低軌道衛星通訊技術的興趣。北科大為呼應這些熱門技術研究需求,近年陸續創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與電資學院合作新設AI科技、資安學位學程,及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強化學生對新科技應用的訓練,因應未來環境的新挑戰。希望透過與中華電信產學合作,培育最新資訊技術專才,深化北科大與產業連結。

北科大設計學院院長吳可久認為,元宇宙XR虛實整合實境結合通訊技術,將帶來下一波的生活革命。年輕世代以數位原民的觀點,配合中華電信產業實習機會研習XR建置技術,將可以深入發展遊戲式元宇宙、協作式元宇宙、實境式元宇宙之創新類型,帶出新的服務產業及相關鏈結設計及技術開發。期望優秀學子掌握研習機會,共創美好。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指出,公司願景除了打造卓越雲化資訊服務公司外,更秉持「以技術為本」的核心價值,於維持優良傳統之外,再精進、更進步。近年因應數位轉型與新興元宇宙服務應用等需求,希望藉由與北科大產學合作,成為知識技術共同提升的夥伴,一方面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增加技術創新管道與動能,另一方面也讓中華電信的品牌形象深耕校園,期望能與北科大攜手培育更多數位轉型與新興元宇宙領域等專業人才。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9782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