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校慶 蔡安邦教授獲頒名譽博士

107校慶 蔡安邦教授獲頒名譽博士

107周年校慶典禮,特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
107周年校慶典禮,特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
臺北科大107周年校慶典禮,特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日本東北大學教授蔡安邦,蔡教授也是臺北科大建校首位中研院士。
 
蔡教授致詞時提起,「我在臺北工專5年的求學過程,和許多同學一起成長,雖然當年我不是很優秀的學生,但這5年對我往後的研究是一個充電,很有決定性的發展。今年我榮獲中研院士,據我所知,是由臺北科大所推薦,以往院士人選都是由院士推薦,在此,十分感謝母校。」
 
蔡教授幽默表示,他和王錫福校長是同班同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私情,希望不會因此影響校長的前途。」
 
榮獲母校名譽博士榮耀,蔡教授說,「感謝王校長、在日本的夥伴,我的父母親以及丈母娘,我唸書時沒什麼錢,丈母娘竟然把女兒嫁給我,這是一個賭注。」蔡教授也特別感謝太太,在他唸書的32年,與他同甘共苦,「最困難之際,還去打工,讓我吃一陣子軟飯,才有今日成就。祝母校校運昌隆、謝謝大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