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畢典 彭双浪: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北科大畢典 彭双浪: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北科大畢典 彭双浪: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北科大畢典 彭双浪: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2019.06.01
 
台北科技大學今舉行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逾4千名。北科大校長王錫福頒贈名譽博士予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彭双浪以自己臨危受命專業經理人、薩克斯風街頭藝人、科技農夫的多重親身經歷,勉勵畢業生:「畢業是人生磨練的開始,希望大家以熱情和勇氣迎接新挑戰,創造自己的斜槓人生。」
 
北科大表示,彭双浪1979年畢業於北科大前身台北工專二專工業工程科,投身科技產業三十多年,帶領友達重返獲利、推動價值轉型策略。他促成「台灣顯示器聯合總會」整合光電產業,發起「GOLF學用接軌聯盟」俾利產學共享資源,並因致力於綠色環境永續、科技與文化遺產共存課題,2018年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全球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
 
北科大表示,彭双浪不只名揚業界,關注母校發展,除了擔任北科大產官學研菁英協會理事長、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友會理事長,與母校簽署共同研發專案、短中長期實習制度、獎學金及講座等產學合作計畫,每年持續捐助校務基金、捐贈儀器設備,更將除役廠房轉型為全台唯一液晶面板實習工廠,首家簽約學校就是北科大,協助母校維繫技職龍頭地位。
 
彭双浪說,他出身新竹農家,當過牧童、建築工人,天未亮就趕火車到桃園上學。他一路勇於挑戰,三十多年職涯中外派資歷占三分之一,赴馬來西亞9年接受多元文化洗禮、赴大陸蘇州4年打造友達海外首廠,「外派歷練開拓我的視野,幫助我摒除偏見、培養同理心。」他也鼓勵學弟妹成為積極的地球公民,發揮正向力量關懷社會。
 
王錫福說,品格教育很重要,整潔的維持、公德心的建立、服務人群的胸襟,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品格,才是判斷一個人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北科大的畢業生在業界一直有很高的評價,我們各地近14萬名校友都是產業菁英,今天,各位就要加入菁英行列。
 
王錫福勉所有畢業生接棒北科大的優良傳統「誠樸精勤」,為自己、為母校、為社會作出貢獻,「讓自己成為所處社群中的正能量,在家庭裡抱持愛與寬容,在職場上團隊合作,為社會遵守法紀、貢獻付出」。
 
瀏覽數: